八寻殿

将如木花之稍纵即逝矣。

 

[Fate/Grand Order][エドぐだ]孤星归宿(一)

*都伯爵咕哒阿比一家三口了,怎么能不来点克的呢!



孤星归宿


Handout 1:Reddit回帖,第一部分

r/AskReddit

你迄今为止经历的最诡异/无解的事情是什么?

InvestigatorPassingBy 8小时前

好吧,我知道这肯定不算是这个问题下最吸引人的回帖,也不确定能否正确地描述出这件事里的诡异之处。要说有什么特别的,那就是,这是一系列正在发生的事情,并且到我发出这个回帖为止,还没有结束。感谢我平时就有用手机备忘录做记录的习惯。

首先,我是个侦探,找找失物、拍拍外遇照片的那种。一天以前,我结束了某趟出差的工作,回程途中因为天快黑了,看错路牌,错过了上州际公路的岔口,想绕回去,又因为不熟悉环境而开错了方向。总之,我的车没油了,我本人还没有吃晚饭,车里只有半瓶水,东海岸在这个季节的气温也不适合在发动不起来的车里过夜。

道路救援公司需要提供具体位置或能够辨认的地标,但周围都是未开发的荒地,于是我把反光警示牌放在车后面以防事故,自己跟着手机导航步行,打算到大路上看看怎么办。过了一段时间,终于有一辆休旅车开过来,在我面前停下了。

车上有男有女,一共四个人,其中三个说口音很重的英语,可能是英国人。我解释了我的情况,问他们能否捎我一程,在最近的加油站或者快餐店把我放下来就行,我会付钱。他们商量了一下,说可以,不过正好有件事情需要我这样的人,问我还接不接生意。

在那种情况下,你很难马上说不行,对吧?当时我确实觉得在这种情况下雇一个侦探有点怪,不过也没想太多,或许就是巧合呢。总之,我说我要先听听是什么样的工作,上了车。

结果,那三个人的确是从英国来的,剩下一个是雇的司机,送他们去附近的一座小镇,我就不提名字了。他们要求我做的工作是调查小镇上的一户人家,收集我能收集到的任何信息,人员,房屋结构,日常生活,什么都行。

看起来很可疑对吧?我现在也是这么想的。可不知道为什么,当时我在试图拒绝之后,居然又毫无异议地答应了下来,简直像是被催眠或者控制了一样。而且在之后的几个小时里,都完全没有察觉哪里不对劲。司机也没有发表任何意见,现在想想,搞不好他也处于类似的状态。

总之,又开了几个小时,我们抵达了目的地。我所谓的雇主们有大概是事先安排好的住宅,我和司机就得靠我们自己了。他们下车时,我听到其中一个人嘀咕了一句:“本来不用雇外人的,要不是埃尔梅罗(读音如此,我不确定拼写)的家伙们全都不肯沾手……”

另一个人捅了他一下,他才不说话了。

~

接下来几个小时里我的行为,除开丝毫没有质疑雇主的想法之外,其余都是完全正常的,是我平常会有的反应。镇子上有家生意不怎么样的汽车旅馆,我去开了两间房,又向司机借了车钥匙,去目标人家周围转了一圈。

那是座非常气派的大宅,占了一整个街区,围墙很高,还种了树,从外面几乎看不见里面,是你能在美国大城市里最好的住宅区看到的那种议员、明星、石油公司老板的豪宅。我不清楚当地房价,不过就算在这种偏僻小镇,这样一座大宅搞不好也值几百万。以及,这很可能是新建的,因为周围一带都是普通的独栋住宅。

回到汽车旅馆,我给前台塞了点小费,和他打听那户人家的事情。这也是我工作里的常规做法。他不清楚户主的事情(并不使我感到意外,这些富豪都很在乎隐私),不过当我问那栋宅子是什么时候造起来的,他倒是给了很肯定的回答。

“五年前的夏天。”他说。我问他是五年前造好的还是五年前开始造的。

“五年前开始造,并且马上造好的。”他说。

各位,但凡你们在日常生活中见过施工中的房产,都很清楚一栋像样的房子没有半年到一年是造不完的,更不用说一个街区那么大的花园豪宅了。我又问他马上是多快。

“它第二天就在那了。”他说,就好像房屋一夜之间就能造好是任何人都有的常识似的。

“你难道不觉得奇怪吗?”

“这有什么好奇怪的?”

前台看着我,似乎那个说了不合常理的事情的人不是他,而是我。我突然问不下去了,说了声“晚安”就回了房间。好在房间里的一切都很正常,没有什么超出我对一家破汽车旅馆的期待。

这个晚上我没有睡好,似乎做了很多梦,醒来什么都不记得,只觉得特别累。

~

正常情况下,如果我要调查一所建筑物,我会在离出入口隔一条街的转角停车,等着看是否有人员进出,这种蹲守一般可以持续几小时到几天。很显然,当时的我不正常。我爬墙翻进了大宅的花园,完全没有思考任何违法不违法的问题。

这座花园里有树篱迷宫、凉亭、人工溪流,是那种一看就需要很多钱和很多人来维护的样子,然而空空荡荡,没有任何园丁、家政人员的影子。我想靠近房子瞧瞧,背后突然传来一个女孩的声音:“你是谁?”

我发誓,十秒钟之前我才走过那个地方,根本没有看到任何人。可她确实站在那里,一个穿着黑色连衣裙的金发小女孩,除此之外,我不知道怎么形容看到她时的感受。

如果你们见过小孩做出成年人的言行,就应该知道那已经够让人不适了。而她看着我的样子非常平静,却让我觉得比一个像大人的小孩还要可怕十倍。

我一动也不敢动,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回答。另一方面,不回答的话,我的情况肯定更加不妙。

就在这时候,有另一个女声用我听不懂的语言说了一句话,开头两个音是“阿比”(后来我得知女孩的名字叫阿比盖尔)。女孩的视线从我身上移开,叫了一声“妈妈”,跑了过去。我一下子觉得自己又能呼吸了。

声音的主人是一位橙色头发的年轻女士。她显然是亚裔,而金发女孩的五官并不像混血儿,可能是养女。她看了看我,对着我做了一个手势,和女儿又用那种语言低声说了几句。

不知怎么的,那种神秘地控制着我的力量消退了。我突然意识到自己在做什么蠢事!接了一个看起来就有古怪的委托,闯进了人家的私人住宅,更别提这座宅子显然也不正常!现在道歉离开还来得及吗?宅子的女主人(应该是吧)会相信我“不知道怎么就翻进来了”的说法吗?

“妈妈问,你是谁?是迷路了吗?”女孩问。她现在的语调和神态完全是那个年龄的小孩子了。而我回答:“我是被人雇佣来调查这所住宅的。请问我可以到处看看吗?”

我当然没有期待她答应,只是觉得当着女孩说谎,可能会有更糟糕的事情发生。总之,如果被拒绝了,我说不定就可以道歉离开。可那位夫人居然点头同意了。

这肯定不是正常人在面对非法入侵者时会有的反应,不过反正这一天里发生的不正常的事情也已经够多了。

我很快发现夫人是完全听得懂英语的,不知是不是说得不好,才只用母语和她的女儿交流,然后由女儿翻译。她的脸色苍白,也许是身体状况不佳,说话又轻又慢,很有教养。

“为什么要调查我们家呢?”她问道。

“说实话,我也不知道。我想雇主有他或她的理由吧。”

“我可以问问谁雇佣你来的吗?”

“请原谅,出于职业道德,我不能披露雇主的信息。”

夫人没有再多提问,把我带到了正门前。她以正常的步速行走,没有按铃或叫人,在需要停下脚步之前,门就从里面被两双手打开。我瞥了一眼,震惊地发现做这件事的两个人都用黑布蒙着眼睛。先声明,我没有任何歧视残疾人的想法,也不想管富豪是不是有怪癖,但看不到东西要怎么做家务?我不想显得粗鲁无礼,因此没有当着他们的面询问。

夫人忽然转身,从站在我们背后的第三个人那里接过一封信。和刚才突然出现的女孩不一样,这个人走路是有声音的,而且我无法不注意到,作为一个服务如此周到的家政人员,他的脚步声太沉重了。把信交给夫人之后,他低垂着头和双手站在那里,一动不动。

“是寄给我丈夫的。”夫人不知怎么注意到我在看信封,解释道。我赶紧道歉。

信封的收件人写着“唐泰斯先生”,寄件人的地址位于伦敦,名字读出来的话则是“埃尔梅罗二世”。


Handout 2:一封来自伦敦的信件

唐泰斯阁下敬启:

我和莱妮丝、格蕾已返回伦敦。旅途一切顺利,并无值得一提之事。

分别时,尊夫人因身体抱恙,未能一晤。听闻阁下将携妻女远行求医,如有什么我能帮得上忙的,还请务必不吝开口。随信附上我的电子邮箱地址,以便旅行中保持联系。

埃尔梅罗二世


TBC

  215
评论
热度(215)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八寻殿 | Powered by LOFTER